2018中关村国际化大讲堂物联网产业专题实训班第一期开班

点击数:1211
分享到:

10/16

2018

      2018年10月16日,在这个天朗气清、枫林尽染的秋季,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承办的物联网产业专题实训正式开班,课程共分为10月16-19日、10月24-26日、10月31-11月2日三期、共计十天,采用集中授课、分组研讨、参观座谈、互动交友的多元化课程形式,旨在帮助有物联网战略布局及海外业务发展的企业管理人员提升国际化思维水平、业务水平,助力其了解、学习并最终成功走向海外市场,搭建企业国际市场开拓的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中国企业在物联网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当全球物联网大潮席卷而来之时,物联网的策源地中国也正全面应对着这场产业革命。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物联网发展,且把物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云计算和物联网发展,推进物联网感知设施规划布局,发展物联网开环应用。与此同时,我国各大企业也纷纷布局出海,抢占国际物联网市场的战略制高点。
      本届物联网产业专题实训班结合发展现状,为提升企业国际化能力量身打造,由领域专家坐镇现场,分享物联网趋势与热点;各国机构代表亲临,探讨国际业务市场格局;参观走访园区企业,学习交流企业经营之道;学员团建互动交友,直面对话业务拓展需求,这一届的大讲堂,可谓受益匪浅、不同凡响。

中关村管委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干部赵哲、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莅临开班仪式并致辞。
 
      第一期的专家授课,我们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全国企业建设工程特聘专家,清华、北大、南大总裁班特聘培训师张翔,廊庭(北京)科技创始人、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CPS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个性化定制专委会(筹)领导许永硕,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首都科技领军人才、海航科技首席科学家谢耘博士,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业务副总裁孙建恒分别结合企业实例,从团队建设与团队互动、企业经营与企业管理,物联网平台未来的商业特点、平台重构产业生态,智能制造趋势与工业互联网创新路径,人工智能的本质和产业未来的创新之处,华为的国际化业务及海外拓展战略等多维度阐述企业运营及物联网国际化进程格局。

      第一期的企业参观,我们实地走访了亚信科技、软通动力、旷视科技三家企业,在参观了解各企业领先技术与产品的同时,直面对话相关业务负责人,了解企业的发展沿革及国际化业务拓展历程。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