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组织召开“创新创业大讲堂丨信息技术的智能本质与系统性创新”专题讲座

点击数:1682
分享到:

07/05

2019

      当今世界,利用计算机、网络等各种硬件设备及软件工具与科学方法,对各种信息进行获取、加工、存储、传输与使用的技术之和,即信息技术的浪潮席卷全球。为此,2019年7月5日,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联合北京工程师学会筹备组、金隅智造工场、长风合睿空间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组织召开主题为“信息技术的智能本质与产业未来趋势”的专题演讲,诚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北洋电气首席科学家谢耘博士,用最简单通俗的语言及中学时期就能涉猎到的科学知识,解析IT技术产业的基本问题、核心问题。
      谢耘博士以“计算机&信息的本质问题”切入,从信息技术的智能本质与智能革命、人工智能从理想到现实的发展之路、信息技术未来的四大重要趋势、智能革命引发的社会巨变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的本质。并表示,信息技术所引发的智能革命是空前的、全面的,而“人工智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在充分重视人工智能等具体应用技术进展与冲击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展开自己的想象,重视基础系统级原理及相关技术的创新。
      谢耘博士以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分享方式,将新鲜的技术知识和灵活的创新思维输送给在座的参会者,2个小时的专题讲座,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长风联盟紧贴会员企业需求,定期邀请不同行业领域专家开展培训宣讲,帮助企业了解信息技术新进展、体验信息技术新成果,从不同角度展望信息技术的演进与变革。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