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赴台 聚焦两岸智能制造产业

点击数:1181
分享到:

12/08

2017


      2017年12月8-14日,受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邀请,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组织赴台湾交流考察。为期7天的交流考察活动,由海淀园管理委员会领导带队,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马连洼街道办事处、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金隅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代表一行15人参加,旨在调研台湾智能制造产业的同时,就当地先进的智能制造项目、完善的配套设施等展开互动、交流。

      此行的第一站来到了新竹科学工业园区,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健全的生活生产机能、卓越的配套研究环境、单一的窗口服务、产学研合作的网络配套服务等。在随后几天的行程中,赴台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听取有关新能源汽车项目、南良集团大健康及新材料项目、金隅·智造工场项目的情况介绍,包括项目的基本情况、发展愿景、产业方向等方面;前往台湾第一科技大学,领略创业型大学创梦工厂的创新之处;前往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通过PPT的展示介绍,了解电电公会的产业服务、未来计划与展望、战略框架等公会信息。
      此次赴台考察交流,既从宏观层面了解了新形势下两岸的关系,又从中观层面调研了两岸产业合作对接的可行性,还从微观层面深入了解了台湾科技园区、企业组织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框架,可谓收获颇丰。两岸智能制造产业的互补性大于竞争性,长风联盟借此机会,就未来工业升级发展关键领域搭建创新应用、跨产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寻求两岸企业、机构之间更多的产业合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