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承办“AI+医疗”主题对接沙龙

点击数:1270
分享到:

05/28

2019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AI)正改变着人类日常的生产生活方式。其中,医疗健康就是人工智能最具发展前景的领域之一,将人类的情感沟通能力与计算机的分析计算能力相结合,使得真正的实现技术应用于实际,更好地帮助医生便捷的获取信息并做出正确判断,发挥医疗健康的最大价值,以实现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终极意义。
      2019年5月28日,为更好地促进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科技资源对外服务,电子信息领域中心联合生物医药领域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研发试验服务基地、中科院研发试验服务基地、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等组织机构于京师大厦联合举办“AI+医疗”主题对接沙龙,探讨AI新技术在医疗健康产业中的实际应用,为提升医疗领域“智能化”水平提供支撑。
      对接会上,来自北京网医智捷科技有限公司、医渡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医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公司的背景概况、业务流程、核心能力及其产品与服务在医疗方面的实际应用等作阐述介绍,充分展现AI技术对产品性能的提升助力。
      同时,来自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的医疗机构代表,也分别就人工智能在皮肤肿瘤辅助诊断、射波刀治疗肿瘤靶区、常见的肿瘤放疗方式等专业领域所体现的社会价值作一介绍,将基础研究与应用场景相结合,为医、教、研、管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可延展的理论支撑。
      在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健康后,诸多应用设备的出现,正成为推动医疗健康发展的强大势能,行业前景不可限量。长风联盟助力“AI+医疗”对接沙龙的召开,旨在基于企业与行业需求的基础上,搭建畅所欲言、创新合作的平台,探索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更多实践应用与发展机遇。来自AI企业、医疗机构代表等约50人参与此次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