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出席“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新闻发布会

点击数:1152
分享到:

10/20

2015

      10月20日,“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国家版权局管理司副司长李承武、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名誉主席陆首群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工信部软件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曲大伟及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莅临会议并致辞。
      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对中国Linux的发展寄予厚望,表达了对中国软件产业的深切希望和美好祝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本次大赛对改善Linux生态环境很有意义,希望广大青年人发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精神,把国产操作系统下的应用做好,改进应用软件市场、发挥中国软件人才优势,促进中国软件产业发展。
      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表示,长风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国产软件的应用及产业链合作。联盟也将推动更多应用软件基于Linux开发,促进国内软件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赛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及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中国智能终端与操作系统产业化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联合指导,长风联盟会员企业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据组委会介绍,大赛旨在寻找优秀的Linux软件应用项目和Linux软件开发团队,完善我国国产操作系统软件的产业链和生态环境,推动软件国产正版化采购和信息化进程。

      近年来,开源软件正展示出蓬勃的发展势态和日益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厂商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长风联盟将一如继往帮助会员企业构建国产软件的创新发展平台,提升国产软件整体系统竞争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