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健康 长风联盟举办中医艾灸养生讲座

点击数:949
分享到:

11/11

2015

      为弘扬我国中医传统文化,传播中医养生知识,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长风联盟于11月11日上午,在中关村街道智慧养老创新示范基地举办“长风联盟健康大讲堂之中医艾灸养生讲座”。活动邀请了北京健康促进会中医药文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李雪松主讲,来自中关村街道知春里西、知春里及双榆树社区的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老师首先向参加的老年朋友分享了 “一拍三揉”操,非常简单、易操作,拉近了中医与老年朋友的距离,可用于日常保健。据李老师介绍,艾灸自古盛行,长期坚持施灸,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增进健康,是古今公认的补充阳气最有效的方法。他为参会的老人介绍了如何挑选艾,日常居家使用艾的方法以及老年人常用的艾灸技巧。他的讲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获得了社区老人的一致好评。课后,大家围着李老师咨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保健问题,李老师一一予以回答。

      此次活动是长风联盟健康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中医艾灸养生讲座,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进行艾灸养生的技巧。听课的老人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养生讲座,普及大家急需的健康养生知识,使老百姓真正获益,希望今后多多参加长风联盟类似的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