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协办京吉协作创新发展座谈会 助力区域对接发展

点击数:1307
分享到:

02/28

2019

       2019年2月28日,京吉协作创新发展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巩固与拓展京吉合作。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出席会议,与在座企业家共叙合作友谊,共商发展大计。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作为协办单位,向业内知名企业家、会员企业代表发出邀请,以创新合作的发展模式,加强区域资源对接,助力北京高新技术在吉林落地落实。
       会上,6位来自吉林和北京的企业家作了发言。企业家们认为,北京是技术、信息、人才、资金等现代生产要素的集聚地,京吉加强对接合作,既有利于吉林全方位优化产业结构、管理模式、资源配置,又有利于北京开拓新的市场空间,促进协同发展。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会上表示,京吉“1+8”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地区和企业积极对接、全面推进,开展了一系列洽谈、考察、签约活动,有效地推动协议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并取得了一批合作成果。吉林省具有较强的产业化市场承接能力、科研转化能力、高端人才培养能力,尤其是吉林广袤的土地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宜建设产业基地,能够为北京企业提供全面配套、精心服务的发展条件。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两地创新资源交流互动,高起点高标准建成合作载体,加强产业协同和政策互鉴,促进两地优势互补,携手谱写京吉协作创新发展崭新篇章。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2019年度首批入驻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的24个企业合作项目签约;长春高新区、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与30家战略合作机构签约;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高新区与龙翔集团签订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二期项目合作协议。
       北京是京津冀的核心,吉林地处东北腹地,两地虽相隔千里,但多年来在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产业转移承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广泛而深入。长风联盟致力于加快推进区域协作发展事宜,重点对接津冀和“一带一路”地区,组织北京ICT企业前往保定、雄安、南通等城市开展科技考察和技术交流;策划区域对接、产业链对接等对接会、项目路演等活动,助力有志于开拓外地市场的企业更好地了解当地市场环境和发展机遇,搭建协同发展交流平台。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