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获颁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专业智库基地”

点击数:1262
分享到:

04/09

2019

      2019年4月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专业智库基地交流研讨会在市科协电视电话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院长李海宁主持,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智库基地获颁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专业智库基地”,联盟副秘书长张健(左四)上台接受科协领导授牌。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简称长风联盟)于2005年在国家及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由一群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科研院所及第三方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并在2011年11月于北京市民政局取得社团法人资格,是首批注册法人实体的产业联盟。
      长风联盟致力于探究产业前沿技术,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和研究基础。截至目前,联盟智库基地拥有专家64名,首席专家为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智库成员更是集结了核心基础软硬件、应用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电子信息领域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协会组织。
      2019年,长风联盟智库基地将在依托联盟专家委员会的基础上,不断吸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和协会组织等不同体制的专业人士,通过建立各个专业领域的专家委员会、标准委员会、技术工作组等方式,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间的协同互动、技术发展。与此同时,联盟将继续以“三城一区”建设、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北京市重点工作为核心,积极发挥基地平台功能,以电子信息领域为基础,重点围绕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高精尖产业开展决策研究咨询,剖析改革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形成一个“开放型”智库基地。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